《穷人的孩子》

 



书本编码:46449

内容简介:

《蒲公英感动丛书:穷人的孩子》为我们讲述假如你不懂什么叫“一贫如洗”,不懂什么叫“家徒四壁”,那你上我家来看看就明白了。家没有一样像样的家具,没有一样颜色鲜艳的东西,平常过日子要什么没什么。我家没有暖水瓶,反正我和姐姐喝生水也习惯了,无所谓,口不渴不喝水,口渴了,就用瓢舀上一瓢冷水,灌了下去。来了客人怎么办?我妈妈倒也会想办法,每天做饭时,就用罐子装上水,放到灶膛里。做完饭,用灶里的红柴灰把罐子埋起来。来了客人就用这样的水给客人泡茶。不过,有时难免有灰掉到罐子里去。我妈妈不以为然地说:柴灰干净,吃了还可以熄心火。说到做饭,别人家早就不烧柴了,烧煤。有的人家还打了沼气池。改烧沼气。那种沼气灶特别漂亮,一尘不染,像镜子一样照见人。上面有个圆钮,要煮饭炒菜时,把那圆纽一拧,“嘭”地一声火就燃了。不用了,只要一拧,火就熄了。多方便,多省事,多现代化。
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《书法的形态与阐释》

《青少年必懂的情调》

《总裁时尚谈情法则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