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为我唱首歌吧》

 

书本编号:44434

    本书以《为我唱首歌吧》来命名,可以从以下两个层面来理解。其一,公民社会视野中的个人首先要是一个独立的人。其 二,个人领域的公民性涉及到从个人诞生、生活到死亡必须处 理的各种私人性行为。

    通过阅读,你可以从“我之歌”、“慢慢走,欣赏啊”、“让生 命美丽”、“我为什么生活”、“人人独立,国家就能独立”、“在自 由和力量中飞翔”、“生之灿烂,死之静美”这些章节中了解勿伤身 害己,勿纵欲过度、勿荒疏生命、勿自卑自傲等消极的德性,知 道合理养身、合理赚钱、独立自主、捍卫尊严、完善人格等积 极的德性。同时这些大家手笔,历久弥新的“道德文字”也能 帮助你了解自我、个性、尊严、情趣、审美、独立、怜悯、善 良、思想自由、精神独立等曾被我们忽略的存在。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《书法的形态与阐释》

《青少年必懂的情调》

《总裁时尚谈情法则》